四鴨姊妹

喜歡自然日散步的四鴨姊妹,每天早上都會從鴨舍溜出去走走,前一陣子學校周邊稻穗豐滿之時,每每她們又溜出去散步,我們都很擔心她們吃了鄰家農夫的稻穗,天寒之季,更擔心她們成了進補的佳餚,告誡了多次,鴨舍也修繕了數回(人與鴨的鬥志),但她們總是會想辦法溜出去(照海的鴨太聰明了~),應該是傳承了照海第一代三鴨兄弟的自然日散步習慣,在鴨舍裡待不住啊!

今早一走入校園,每一位孩子看到我,就說“鴨子下蛋囉!“趕快去撿!其實他們是蛋鴨的品種,原本就是會下蛋的,只是她們習慣將蛋下在散步的路上,附近的鄰家撿得很開心,我們也順便敦親睦鄰,回饋一下鄉親,畢竟四鴨姊妹也常享用鄰家農田裡的稻苗與稻穗。

孩子第一次看見鴨蛋,驚為天人!開心的不得了,這消息很快傳遍了校園,老師還來不及去查看,孩子就將蛋送進廚房加菜了~呵呵!

我想今天起,孩子們應該會常去鴨舍尋寶,四鴨姊妹總是低調的找尋下蛋之處,提供孩子們學習觀察的環境,謝謝她們的陪伴,也謝謝她們提供的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