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家長會會議記錄

2019年9月7日 上午
家長會會議記錄
G1~G10各班代表出席共:15人
◎下次會議 9/29(日),接在建校會議9~12點之後(可能要訂便當,午餐會議)

討論議題
(1)小一迎新活動
‧ G1~G3聯合迎新會,新舊生家長與學生聯誼交流,幫助新生家庭能盡快融入學校的環境。
‧ 「一家一菜」活動日期:10/5補班日(六)晚餐;或10/6午餐
‧ 地點:一樓長廊;活動當天家長準備好的菜13:30以後可以先放在廚房。
‧ 各班須統計出席人數及估算菜量

(2)廚房志工問題
‧ 午餐第二個時段班級人數較多,打菜量不平均廚房控制菜量不易。
‧ 班級用餐人數不穩定有時又因活動而未用餐造成菜量過剩,例如:周三、四登山日湯量常過剩。
‧ 解決方案:打菜空間分為一樓廚房與二樓中廊,共二處;以及宣導教師若未在校內用餐提前告知廚房志工。
‧ 避免菜量過剩造成浪費與第二個時段的孩童菜量不足吃不飽。廚房大廚補充:過量的飯菜會在隔天加熱後供學生與教師自由取用。週三自然日的甜湯會留給孩子們下山後當點心喝。
‧ 請家長與教師跟學生宣導:專心打菜不聊天,避免後面大排長龍不拖延等候中其他同學的用餐時間。
‧ 導師協助宣導孩子規律作息一定要吃早餐、多吃綠色蔬菜。
‧ 華德福教育皆以供應孩童蔬食為主,有肉類需求家長協助孩童於早餐與晚餐補充。

(3)學校官網_家長專區
‧ 將來由社群組負責,以後淑貞陸續交接。
‧ 網頁增設密碼,因涉及財務狀況不對外公開。

(4)交通車
‧ 本學期新增第二台校車目前虧損狀況,預期一學期後才能收支平衡。
‧ 交通組將擬定第二個以上孩子搭交通車優惠辦法

(5)校方請家長們協助「百工圖」建製
‧ 應G4 以上年級課程對人文地理概念建構。資料庫將由淑貞負責建置。
‧ 目的:引導孩子與世界接軌,認識百工。第一階段:了解,第二階段:寒暑假實習(之類)
‧ 百工圖以主題接軌圖像大專題介紹產業鏈。
‧ 家長協助方案:如誰來晚餐。請家長跟與孩子分享工作和生命經驗,徵求有意願的家長的分享生命故事,讓小朋友有概念某個產業從無到有的過程。如:核能研究所、牙醫業、房仲業、……..任何產業都歡迎家長們踴躍報名協助完成。

(6)東伸捐款三萬元補助教師進修—交由學校統籌。

(7)新舊家長代表已交接完成。

(8)家長成長課程內容調查已由潘瑋老師完成。

(9)下次會議繼續未完議題
‧老師聚餐如何辦理?
‧是否要將志工時數表放入未來官網?
‧工作日代金確認是否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