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海實驗廚房─烤湯圓

湯圓如果不用水煮,改用烤的,會是什麼樣的滋味呢?

那天,廚房大廚、志工們利用空檔,一起用糯米粉加水搓湯圓,準備日後的湯圓備料(是的,照海廚房的湯圓可是一顆顆用手心的溫度去搓的,而不是買現成的喔)

想起小時候在旁邊幫忙大人們搓湯圓的時候,總會頑皮地像捏黏土般玩起兔子動物造型的湯圓,於是央求大廚讓我玩幾個看看,回味一下童年。

捏著捏著大家開始討論了起來,該如何在能夠保持完整的狀態下吃掉這些動物湯圓呢?如果用水煮的,勢必會糊掉,於是決定用烤的試試。

在沒人吃過、也未能確定是否能成功的狀況下,我們展開了實驗,塗上油低溫烘烤,烤出來雖然很硬,但吃起來卻有一番風味,還有人說,烤前刷上一層醬油,味道或許會更好。

看到這裡,大家已經猜出來烤湯圓是像什麼味道了嗎?沒錯,就像是烤仙貝般的香氣及口感。在視覺與味覺都兼顧到了的情況下,實驗大成功!

期許孩子在生活中時時保持著好奇心,不怕失敗地去嘗試各式各樣的結果,這群玩心不減的照海大人們,同樣地在廚房裡做了有趣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