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簡介

陳宜欣

清華大學資工系副教授、教育部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領域課程計畫主持人、台灣人工智慧學校長期合作講師。

陳宜欣,美國南加州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目前在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任教滿十五年,自大學與碩士時期在管理學院的薰陶,始終相信:好的科技技術應該蘊涵著人文關懷。在清大十五年來,帶領來自世界各地的研究團隊成員,致力運用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分析找出大數據背後的群眾智慧,由於國家與學校的需要,近幾年來除了協助照海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建校外,也協助人工智慧教育的推廣。

陳教授除了在清華大學開設相關課程外,並擔任教育部人工智慧技術及應用領域課程計畫主持人,協助規畫課程地圖,並協助推動大學端的人工智慧系列課程,也擔任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課程講師,授課對象包含學生、工程師、以及各產業的高階經理人。

除了訓練電腦具有智慧外,陳教授也是照海華德福的家長,長期參加各式華德福家長成長課、治療教育、生命史、優律思美等相關華德福課程,嘗試在生活中找到靈性、教育、與科技間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