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學季第一週

《照海週記:第一週 11/13-11/15》

各位家長好:

冬學季開學了。

我們邀請到在清大華德福教育中心授課的德籍教授Thomas Maschke來照海看課與分享。教授曾是華德福教師,專長是融合教育-帶一群差異性很大的孩子。看到孩子的個別性,還要在個別與團體活動間找到平衡的節奏(所以老師要花很多心力)。

Will you see me as I am? (近似的翻譯是:你會看見如實的我嗎?)他還講了各年級的主要工作,像是一年級是:become a student,帶孩子習慣學校生活,成為一個小學生就好。(很單純吧!)

接著禮拜六我們邀請到台北教育大學的郭葉珍教授,為我們講『親子溝通』的主題。她分析了一些我們遇到的問題,有些是小孩沒有問題,是大人自己過不去,我們要相信孩子可以,讓孩子來學習。相信有來的家長都有滿滿的收穫。

兩位都談到一件很基本而且很重要的事,就是陪伴-全心全意地陪伴孩子(放下手機、不要想明天工作、少追點劇、、、)。時間不用長,十分鐘、三十分鐘都好,每天都有最重要。

接下來我們有

11/24(日)的建校會議,繼續我們第二教學大樓的具體圖像。

12/1 (日)愛華老師為我們帶來『聽覺教育』(報名網址:https://reurl.cc/rl0md1)

12/14 (六)的招生說明會,這次是以『華德福的語文教學』為主題,分享各年段是如何進行語文教學的(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TvYkFJqsGFVP2stB6)

祝福大家

潘瑋 敬上

PS. 影片是阮燦老師寫唱的《冬至》(為照海特別錄的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