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椒魚來了” 照海華德福校園包場

2023 03 05 金獎導演 麥覺明導演山椒魚影像紀錄片 照海 享平方校園包場

2019年 黑熊來了

2023年 山椒魚來了

“山椒魚來了” 是麥覺明導演歷時17年,跟著生物學家踏遍一般人難以涉足的高山峻嶺.偏遠之地的珍貴紀錄片,片中除了可見頻臨絕種的高山微笑精靈 ~台灣特有種, 山椒魚 之外,還記錄了山林開發與人為破壞之後物種面臨棲地改變後的困境.更記錄了山野影像紀錄者與研究人員如何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與圖像,不畏艱辛的在田野自然中,在高山河谷溪流裡,堅持自己的夢想前進著!

這是一部不只紀錄了珍貴的史前神獸 山椒魚的生態影片,更紀錄的台灣山林的歷史和一群影像紀錄人員與研究人員間真摯情感與彼此相知相惜互相扶持的珍貴影像!

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

一群人,卻可以走得很遠~ 很遠~

照海是一所依山傍水,擁有著田園風光無限的教育場所,我們的孩子何其有幸可以在自然無汙染的環境中學習,這是我們這一群大人們對孩子們的守護,而面對大環境的變遷,自然棲地因人為的破壞而產生巨大樣貌的改變,此時我們更須負起教育上的覺醒,帶著孩子,一起認識我們的島嶼,島嶼上的生物與自然環境,以及如何溫柔的對待這片土地與如何與自然和諧共存,如何帶著覺知,守護我們的島嶼山林與海洋!

讓我們的孩子們知道

或許我們現在沒有像麥導強大的力量與影響力,但我們現在就可以用我們的消費行為來支持在這片島嶼上守護自然與生態的人們!

讓我們一起帶著孩子走進戲院,向所有自然生態的影像工作者與致力於田野調查的專家學者與研究人員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