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冬學季第二週

《照海週記:第二週 11/18-11/22》

各位家長好:

這週我們遇到了久違的雨天,從上次颱風假9/30起,有六週的時間都沒下雨,這算是天降甘霖。

五年級的孩子經歷了一整週的農場實習,伴著陽光、風、雨、星辰,孩子在汗水與愛中茁壯。

上次的招生說明會有些小成果,已經有家長帶著大班的孩子來照海面談,準備當我們明年度的小一新生。

冬至是北半球黑夜最長的一天。然而,黑夜過後總會天明,接著白天的時間變長,日出的方位也慢慢偏北移動,一直到夏至的東北方。對植物而言,黑暗是必要的,這是黑夜最長的時候,但不是最冷的時候,靠著蟲授粉的植物,就要儲蓄能量,醞釀含苞蓓蕾,等著氣溫回暖昆蟲出現時,綻放花蕊。以免花開太早,徒嘆蟲之未來。

我們今年的冬季慶典,與往年有所不同。我們會分四週的禮拜五在180教室二樓走螺旋,最後在12/21(六),邀請我們的曾經與現在的社群朋友來照海團圓,一起回顧照海的歷程並展望未來。大家也可以來想想,您心目中照海十年後的景象,並且與我們分享。

祝福大家

潘瑋 敬上

PS. 接下來的活動預告:

12/1 (日)有愛華老師的『聽覺教育』課程。

12/14(六)照海的招生說明會(https://forms.gle/TvYkFJqsGFVP2stB6),我們以『語文』為主題,看看照海如何進行從小到大的語文教育。我們招收1-10年級的轉學生,以及109學年度的新生。

12/21(六)冬季慶典,先透露一下,我們以田園讀書樂為主軸,加上孩子們的成果展現,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曾經協助照海的朋友,未來會加入照海大家庭的社群朋友,一起來照海團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