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學季第一週

《開學週 8/21-8/23》

各位家長好:

剛剛過的禮拜三(8/21)是開學日。但是在這之前禮拜六(8/17)的家長工作日,我們的準備活動就正式展開了。

先感謝大家的參與。我那天主要跟基金會的宜欣董事長、幼兒園的明佑園長、還有我們的總務嘉賢老師、高中部的仁裕老師,在180教室跟家長們談論『照海圖像與願景』。這些老師也沒有閒著,中間的空檔還有討論會完,都還回校園繼續工作。希望藉由這次大會,能讓家長們更了解我們照海的未來圖像。大家工作有多認真努力,可以從清出來的雜物垃圾看出來。那堆雜物,程邁跟嘉賢老師又花了兩天才清運走,再次感謝大家。

照海創立迄今要跨入第十年,我們是參與式的教育現場,每個加入照海大家庭的小孩跟大人,都參與了這個教育機構的成長。

這個暑假進行了廚房的擴充工程,感謝工地師傅的盡心努力,除了擴大之外,還改善了排水管路、油水分離槽等等。也感謝許多爸爸媽媽在家長工作日當天整理清潔了一番。開學可以正常供應有愛心營養有美味的午餐。每班的導師帶領孩子整理教室、上漆、擦地板、掛黑板,當然也有家長參與其中。大人小孩一起營造安穩的學習空間。謝謝大家。

校門的工程剩下收尾的部分。這學期開始的兩部交通車,可以併排停放,將交通影響降至最低。感謝安排交通車的家長會,還有隨車家長志工、校門的交通指揮的付出。這算是試營運的前三天,有些動線(車輛、行人、孩子集合等等)還在調整,造成的不便還請大家見諒。

車棚加上遮雨帆布的工程還在進行,我們也請導師跟小孩講,哪些地方可能有安全顧慮,哪些地方可以活動。小孩也很聰明,遠離那些進行工程的地方。週末說有颱風要來,我們老師都很仔細地關上門窗,將雜物收拾,把籃球架放倒。

我們集眾人之心力,讓我們的大人小孩平安地度過第一週。希望也用同樣的心情,祝福接下來的一週。

祝福大家幸福平安

潘瑋 敬上

(附上颱風沒來、大風無雨的週六校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