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秋學季第十週

《照海週記:第十週 10/21-10/25》

各位家長好:

時序雖然進入霜降,在北回歸線附近的台灣,這時候很少會看到結霜。以前可以在冰箱裡看到,現在連冰箱都有自動除霜功能。難怪一講到霜降,直接就連結到霜降牛肉。話雖如此,還是要注意保暖。流行性感冒在大家防護之下,逐漸趨緩,請假的老師們也回到學校了。不過,大家還是要保持正常作息,注意營養,勤洗手,有口鼻症狀時請戴口罩,減少傳染。

禮拜天的第二次建校會議,我們第二教學大樓的圖像在討論中,也愈來愈清晰。謝謝大家支持。

上週末的招生說明會收到許多迴響,有新生報名、轉學、試讀的孩子進來,也有不能來說明會,禮拜三來參訪的家長。簡單地介紹了人智學社群主要的三個領域:教育、醫療、農業,我們照海社群也朝著三個領域發展。如各位所見的學校和農場,也尋求醫療方面的資源與協助,一起照顧我們的健康。

關於校園設施的安全性,像是丹丘,我們檢查了之後,發現一些木頭變形的現象,還不至於傾倒。我們已經將受損部位照相,約請原作者冠貿先生來修理,畢竟這是他得獎的作品。溜滑梯的部分,木頭結構在風雨日曬下,保養不易。重新圍好警戒布條之外,我們也請老師們評估要繼續維修還是要拆解。如果要繼續維修,因為第二操場的地主有意賣地,除了滑道平整之外,也要調整滑道的出口。這是現在五年級孩子在三年級建築課的作品,如果是要拆解,會請老師帶著孩子說明木構建築的生命週期,寫一首道別的詩,這些原本矗立在森林裡吸收陽光的大樹,輾轉地來到照海校園,感謝他們陪伴孩子這兩年的歡笑與汗水,並祝福他們進入生命的下個週期。拆解轉化,重生為其他構造的一部分。

如果您早上送孩子時有仔細注意的話,會發現山影落在照海的門口,這是秋冬才有的景象。

祝福大家

潘瑋 敬上

PS. 10/31 上午,一、四年級的孩子要去照門國小體檢,一年級的孩子有公派的交通車接送,需要家長隨隊照護;四年級的孩子需要拜託家長接送。七年級的孩子要到照門國中體檢,也需要家長協助接送。感謝各位家長撥空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