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負責人林怡慧老師的話

親愛的照海夥伴們~

夏學季開學愉快~

時節來到溫馨的五月,開學第一天在教師團合唱的歌聲中,開啟五月感恩的 學習氛圍。布農族這首『Cina 媽媽的眼睛』的歌詞裡訴說著媽媽的眼睛時時關注著孩子,每天即使辛苦的工作也是心情愉快;猶如一同守護陪伴在孩子身邊的家長們、教師們、社群的夥伴們,看著照海孩子們認真學習和開心的笑顏,一切都不覺辛苦了~

在政府防疫措施隨時因時制宜變化的同時,感謝大家願意在春假收假前主動快篩,為目前防疫盡一份心力,很多夥伴也都在長假時很有意識的避免群聚活動,關照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同時也關照他人,也間接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減輕負擔,期許台灣能順利度過這一次的疫情,早日恢復日常。

目前學校會依據教育局的要求隨時滾動式的調整校內防疫措施主要異動如下:

1. 入校的教師或人員 5/9 之後若沒有打滿三劑疫苗者須每周快篩,學校需每周回報。
2. 若班級有人確診即進行班級停課,停課時程安排隨時依據最新防疫措施進行公告,若達全校停課要求,也會即時公告讓大家理解。教師團也會依據各年段孩子發展需求,給予家長居家照顧以及維持規律健康生活作息的建議。

學校這段期間仍然維持定期消毒公共區域,也提醒孩子用餐的良好衛生習慣維持,我們盡可能地做到維護孩子健康生活學習的環境,也請大家持續努力,我們一起用心陪伴度過這辛苦的歷程。

因應防疫,五月幾場活動都有些許異動,說明如下:
⚫ 5/11 古奧會活動因為疫情,只開放 G5 家長進行校內活動形式舉行。

⚫ 5/14 G8 專題發表只針對 G8 家長、專題指導老師及達人、照海教師,現場會以 youtube 進行直播,連結請看當天 FB 公告。

⚫ 5/28 校慶因疫情嚴峻,今年停辦。但 5/27 上午 8:40~9:30 會有一場麗真老師的追思會讓校內師生共同感念照海的母親。

以上,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體諒~

願 平安喜樂每一天

新竹縣照海華德福實驗教育機構
負責人 林怡慧
暨 教師團隊全體同仁 敬上 2022.05.02